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安监工作做减法提效率
2018-09-14 08:57: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安全生产龙江行”采访组首站走进牡丹江市,12日~13日对牡丹江市安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高标准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现场采访。

  13日,记者来到牡丹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安监局窗口。正在办业务的牡丹江首控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戴国有说:“安监部门优质服务给企业带来更大便利。以前我们企业要办理这个手续前后大概要45天,现在审批流程简化了,材料准备齐全,很快就能办理完。”

  记者从牡丹江市安监局了解到,为了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放管服”工作,成立行政审批科,将其他各科审批事权和决定权向审批科集中,并要求审批科全员进驻牡丹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对外,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所有审批事项实现了“一窗对外”“一口办理”“一次办结”,切实让企业获得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对接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做减法,推出了“提前介入项目”“提供服务指南”“减少审批流程”“减少审批时限”的服务举措,下放9项市级权限审批事项,整合专业机构、互联网等各类审批资源,加强流程控制,初步实现了项目审批“只见一次面”、企业“只跑一次腿”的目标,除受理申请外,其他审批环节都通过深入企业、电子交汇完成。

  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牡丹江市安监局审批工作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2013年~2016年连续4年获得牡丹江市行政服务系统“先进单位”称号,2015年~2017年连续3年荣获市政府目标考评优秀单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