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白山景区:五花山色邂逅九月飞雪
2018-09-17 10:50: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呼中区委宣传部提供。

  生活报9月17日讯 16日,记者从大兴安岭呼中区委宣传部获悉,位于呼中区的白山景区15日迎来了一场降雪,皑皑白雪与五花山色相映成趣,这也是入秋以来呼中区迎来的首场大雪。

  15日一早,登上小白山的游客发现,山上的五彩斑斓不见了,在白绿相间的群山之巅,白雪覆盖的松树在秋风中摇曳,山下的樟子松与白桦构成了秀美的五花山色。记者了解到,14日晚,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区气温突降,海拔1400米的白山景区,雪花匆匆飘洒在兴安之巅每个角落,雪厚达4厘米,全天最高温度11℃,最低-1℃。白雪覆盖了黄叶,五花山色被白雪装点得分外妖娆。兴安之巅上,白雪浓淡各异,呼中独有的偃松树仿佛收到雪花的提示,纷纷低下头仿佛要进入冬眠一样。

  一场突降的大雪,让到白山景区游览的游客们忘却了山巅大风带来的寒冷,他们穿行在宛如人间仙境的山间,享受这提前到来的冬之浪漫。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