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举行
2018-09-17 20:10: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霍枭涵)9月17日,第三届双鸭山经贸合作企业家恳谈暨“两山”合作经贸交流会在双鸭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客商和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当日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各县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与有合作意向的客商进行了现场签约。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2017年11月,双鸭山市与佛山市共同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对口合作关系正式确立。截至目前,两市共召开联席会议2次,市级以上领导带队互访交流11次,部门对接互访42次,举办各类招商会、恳谈会、展销会等活动7次,形成了多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合作体系,为“双佛合作”实质化推进夯实了基础。

  双鸭山市自然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生态优势突出、历史文化厚重,是黑龙江省重要的煤炭、电力、化工、钢铁和粮食生产基地。近年来,这座城市正加快发展步伐,积极寻求合作,打造环境良好的投资热土。

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两山合作”以来,建设民生领域合作项目3个。以“众农联”、中国中药(双鸭山)产业园、广东米高化工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农用硫酸钾等项目为代表的一批项目进展顺利;粮食和绿色食品产销合作方面,双鸭山市大米、红小豆、白瓜籽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已在佛山市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进行销售;教育方面,两市已分别确定2所高中和4所初中结对交流,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与佛山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对口合作关系并签订了交流合作意向书;医疗领域方面,两市在建立医疗卫生对口合作关系、开展卫生人才交流培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人才交流方面,双鸭山市选派的第一批8名挂职干部已经结束为期四个月的挂职锻炼,有力地促进了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