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防办开展“9.18”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
2018-09-18 16:16: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陈南竹)9月18日是我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为加强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民众综合防护技能,营造浓厚人防氛围,根据省人防办年度工作安排及宣传教育计划,在“9.18”警报鸣放期间广泛开展防空防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市民观看宣传教育展板。

  在省人防办的统一组织下,各市地人防办利用固定警报、多媒体警报、车载警报、便携式警报、北斗警报,以及电视、广播等多种手段同步发放防空袭警报信号,不仅检验了我省警报的覆盖率、鸣响率和统控情况,同时也警示广大市民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砥砺奋进。

发放宣传单。

  各市地普遍在市区广场、火车站、人防地下商场、社区、学校等场所设置宣传点,设立宣传条幅、摆设宣传图板,发放宣传图册,讲解人防知识、普及防空防灾技能。全省共设置宣传点百余个,发放宣传资料四万余份,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

  结合“9.18”警报鸣放,哈尔滨、齐齐哈尔、伊春、鹤岗等市在社区、学校和地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了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参演人数达二千余人。通过演练使广大市民了解了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熟知了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进一步提高了防空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