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政府召开十四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2018-09-18 16:48:1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王云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上午,市长韩库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四届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铁力至伊春铁路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林区森林防火道路情况的汇报、关于全省全面深化和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会议精神及下步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关于伊春市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周边管理建议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伊春市农村(林场所)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伊春市废弃菌袋污染环境防治管理条例》。

  市政府(林管局)领导林宏坤、王忠秋、孙浩然、张跃文、李光、蒋建国及市政府秘书长麻昌杰出席会议。

  在听取关于铁力至伊春铁路推进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目前,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区局共同努力的结果,全市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加快推进可研报告、初步设计和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在讨论《伊春市农村(林场所)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 2020年)》时,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涉及广大农民和林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方案要与国家、省方案相一致;与伊春实际匹配;与脱贫攻坚协同推进,尤其是要将贫困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作为重点;与农村(林场所)群众意愿相一致,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其主动转变生活理念、方式,积极投入到农村场所环境整治中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争获得上级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

  在听取关于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战役,打出声势、打出效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要进一步落实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管理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建立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市各地特别是铁力、嘉荫、南岔等重点农业县(市)区,要认清形势,拿出超常的举措严防、严控,绝不能发生露天焚烧现象,更不能出现“第一个火点”。要认真研究秸秆处置办法,加强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和技术引进,推动实现资源高效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环保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