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出游季到来 户外用品现销售“小阳天”
2018-09-19 09:43:2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 “十一”长假将至,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备货,准备“出征远行”。与此同时,户外用品的销量快速增长。商场户外和运动用品卖场内生意红火,商家纷纷提前展开预热活动,据一位商家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了五成左右,随着出游季到来,户外用品迎来消售“小阳天”。

  专业派帐篷背包不打折

  近日,正在市中心一家户外用品店挑选帐篷的小马就表示:“我特别喜欢在夜晚围在篝火旁的感觉,所以与几个朋友相约,在‘十一’假期期间去野营。”同时他也指出,在进行户外旅游中,人们始终在行走,旅游归来后都会非常疲劳。仅靠双休日的休息时间,确实有点捉襟见肘,所以自己选择“十一”长假期间去户外旅游。

  在某商场,据商家介绍,从9月份开始,帐篷的销量就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帐篷的销量较8月份增加了一倍,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加了五成左右。“从前很多天才卖两三顶,现在销售好的话一天就能卖七八顶。尤其是最近几天,平均每天最少要卖出四五顶帐篷。”

  与此同时,背包的销量也较前日有所增长。现在背包不仅仅兼顾收纳功能,在人徒步旅行时还可让肩部承受的压强尽可能减小,同时肩带下部靠近肘部的位置还缝有带拉链的储物袋,以便放入火柴、手电筒等野外活动中的常用物品。

  主流派登山鞋“抢”大众消费

  在户外旅游中,专业的帐篷与背包固然重要,但是一双舒适轻便的鞋子也不能忽略。据了解,徒步鞋面材质轻薄,透气性很好,而且在脚后跟处装有气垫,在人行走中起到增大徒步鞋产生弹力的作用;登山鞋则是材质偏厚,耐磨性强,鞋体的填充物多,且鞋底厚度是普通运动鞋的两倍,防水防滑。

  与帐篷和背包的专业路线不同,登山鞋走的是大众消费路线。市区一家综合商场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大部分登山鞋都打折。”同时他指出,与帐篷背包不同,鞋子属于主流消费产品,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实惠,所以他们专柜的鞋子推出折扣优惠。另外,户外运动品牌的登山服、帽子等全都在五折促销中。

  记者发现,在户外运动品牌的销售专区里,许多中老年消费者也在试穿登山鞋。已经付完款的李先生表示:“我就是想买运动鞋,穿着轻便、舒服就好。关键是它透气性好,穿上后感觉到鞋把脚紧密包裹在里面,贴合感很强,所以自己也‘潮’一把。”

  据某商家介绍,在近期,登山鞋及徒步鞋的销售量增长约两至三成。不过记者也发现,虽然打出折扣牌,一身装备的价格却同样不菲。从头到脚,衣服、帽子加上登山鞋或徒步鞋,价格要1000多元。

  女性派小体量化妆品受青睐

  “黄金周期间,和同学约好去户外旅游,考虑到在户外要受到长时间的日光照射,可能会晒黑晒伤,另外皮肤由于在户外长时间暴露会变得干燥,准备购买一套化妆品旅行套装,既让自己不耽误‘爱面子’,又能让背包轻一点。”今年上大三的学生孙洋表示。

  记者发现,在多数化妆品专柜,商家也是大造旅行套装的噱头。在某品牌专柜,近期推出了旅行装,包括爽肤水、润肤露以及喷雾,体量轻便,价格共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一位售货员表示,夏去秋来,正值干燥季节,女性在面部皮肤护理方面多需要补水、保湿。“十一”黄金周到来,部分女性走进商场重新选购护肤品。

  孙洋说,“现在正值换季时候,皮肤都比较干燥,化妆品肯定要重新装备。而且,在这个时候购买护肤品,优惠折扣的力度很大,所以特意多看看还有什么其他需要的产品,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业内人士表示,户外用品的选购是很讲究的,不能根据自身所喜欢的或者习惯进行选择,而是应该根据出行的人数、出行的项目、出行的目的进行装备选择,这样可能会更具有专业性和实用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