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桦南龙兴绿色蔬菜生产基地:探索三产融合型田园综合体发展新路径
2018-09-19 21:0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韩婷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佳木斯9月18日电 “这个西瓜是我们最近引进的新品种‘新红宝’,这个品种的瓜非常甜,并且水分大,很受游客和消费者喜爱。”桦南龙兴绿色蔬菜生产基地投资人于化超介绍。

果蔬大棚内瓜果长势喜人。

  9月18日,“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走进佳木斯市桦南龙兴绿色蔬菜生产基地。该基地位于桦南镇隆胜村,是集旅游观光、垂钓采摘、休闲体验、餐饮度假、儿童游乐、科普实践、禽畜养殖、婚宴庆典等三产融合型田园综合体。

  “我们是按照有机标准生产所有产品,由常规生产系统向有机生产转换通常需要2年时间,其后播种的蔬菜收获后,才可作为有机产品。”说起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于化超信心十足。目前,基地开发设施农业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园区物联网化、设施(棚室)管理智慧化。所有种植、生产、管理信息全程可追溯,质量溯源管理系统完备,实现种植、生产过程、物流全程可追溯及全程监控,能让来基地的游客吃上放心的果蔬食品。

基地风景宜人。

  “几年来,我们也积极倡导科技兴农的发展战略,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于化超说,现在基地已与黑龙江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锦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佳木斯市农业技术职业学院建立科企共建、校企合作战略合作关系。“互联网+农业”和智慧农业建设、开发棚室有机蔬菜种植技术、配套栽培技术、有机蔬菜的肥料使用技术……一项项科技创新技术不断驱动基地发展新动能。

基地正努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体验、餐饮度假等三产融合型田园综合体。

  同时,该基地还广泛应用“互联网+”模式,运用零售卖场、商超专柜、网络平台、会员制等营销手段,做到产品到户、到餐桌的一站式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现在,我们生产的绿色蔬菜已在哈尔滨、佳木斯市等地的各大超市设立销售专柜。截至目前,通过商超专柜已销售绿色蔬菜48吨。”于化超说。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网络媒体龙江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