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2018-09-20 09:5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昌林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0日讯 记者日前从香坊区政府获悉,该区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全区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据介绍,该区成立了由区级领导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持续深入各街镇、各行业部门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千盛生活广场、盛和湾洗浴中心、民航大厦、晟添福饭店、鑫源热水浴五家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及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对千盛生活广场、晟添福饭店、民航大厦、鑫源热水浴存在的安全通道堵塞、安全标示不明,电线私拉乱接、储物间乱堆乱放4项安全隐患,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对盛和湾洗浴中心配电室漏水、堆放杂物、通道不畅、无安全员、管理混乱5项隐患,立即责令其停业整顿。

  同时,该区政府督察组对著名旅游景点伏尔加庄园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对无证的旅游船只进行查封;帮助企业建立规范的安全生产制度,配齐配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完善企业应急管理措施;现场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纠正了建筑施工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区属街镇、各行业部门也成立由主要领导带队的检查组,深入辖区各经营场所,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截至目前,共成立检查组83个,出动人员275人,检查企业344家,查改隐患204处,有效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