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喜迎丰收节 克山马铃薯亩产5.74吨创龙江新高
2018-09-20 10: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闵凡祥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 (闵凡祥 记者王亮) 9月17日,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克山农业委员会马铃薯办公室、北大荒集团等7家单位组成的马铃薯测产专家组,在“丰收节”来临之际,对黑龙江省克山县龙科雪川有限公司的1000亩马铃薯肥料精准节肥和稳产示范田进行现场测产。

  丰收的马铃薯。省农科院供图

  观摩会合影。省农科院供图

  专家验收组在示范田中选取了5点进行测产,平均亩产达到5.74吨,并对示范区农民生产天进行测产,农民田亩产为3.49吨。验收组在现场验收意见中签字表示:创龙江马铃薯实收亩产新高。

  据克山龙科雪川有限公司彭亚清经理介绍,马铃薯高产主要是在整地方面,采用秋整地,秋整地作业可使根茬直接粉碎还田,增加土壤中的腐殖质和有机质的含量;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双减项目支持下,充分利用具有节肥、节水,显著提高马铃薯产量及商品薯率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同时,今年马铃薯高产稳产还得益于采用病害综合精准防治技术,通过预测预报技术,进行精准病害防治,有效避免马铃薯由于晚疫病过早枯死,由于采用该技术,本年在防治病害喷施杀菌剂方面减少喷药次数1-3次,亩降低成本100元,有效控制病害流行,在杀秧时,植株基本还是绿色健康的。

  据了解,本次测产是为了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马铃薯化学肥料和农药高效施用先进装备及配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课题的深入实施,促进黑龙江省马铃薯产业的健康发展,抓好马铃薯节肥减药装备及配套技术推广与应用。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放歌龙江黑土 同庆五谷丰登 —— “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