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开展“一盒爱心月饼,一场温暖全城的微幸福接力”活动
2018-09-24 09:57: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4日讯 动人的歌舞,甜美的月饼,飘香的瓜果……9月21日10时,牡丹江市西安区幸福养老院里爱意浓浓,欢乐无限。20多名辖区党员志愿者带着月饼、牛奶、水果等来到这里,为几十名70岁至90多岁的老人奉献一份爱心。品尝着香甜的月饼,欣赏着精彩的节目,十几位朝鲜族老人纷纷站起身来,与志愿者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十六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和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0日至24日,牡丹江市大力开展“一盒爱心月饼,一场温暖全城的微幸福接力”活动。牡丹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以“传递幸福·共度中秋”为主题,组织全国道德模范由艳丽志愿服务队及牡丹江市十佳志愿服务队,带动全市志愿服务团队,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环卫工人等送去一份中秋爱心月饼和节日的问候。同时,该市各城区还纷纷开展“分享微幸福·中秋百家宴”活动。

  20日,在当地媒体和志愿服务微信群发布了此项活动的公告,掀起了全城募集中秋爱心月饼热潮。连日来,一股股爱心暖流在牡丹江畔激荡,一场场幸福接力在全城上演。牡丹江阳光爱心互助会志愿者们分别前往林口县特殊教育学校、西安区海南乡中心校、宁安市江南乡留守儿童家园等近10所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月饼和节日的祝福;东安区建福社区党委联手共建单位牡丹江市物价局、驻街单位牡丹江木材加工厂以及社区志愿者、居民200余人,在东安区文创园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诗会。

  过节了,最让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惦记的,还是他们长期对接帮扶的老人。近日,他们先后来到西安区的吴凤英、赵凤兰两位老人家,志愿者们自掏腰包,给老人准备了米、面、豆油,光华小学的孩子们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给老人买来了月饼。吴凤英老人对记者说:“这么多年,我不孤单,每逢过年过节,他们都过来探望我,有这些孩子们关心着,我很幸福!”

  一盘盘拿手好菜摆满长长的饭桌,一张张质朴的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两天,牡丹江市开发区东居华庭社区大院里热闹非凡,“分享微幸福·中秋百家宴”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居民。社区里的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成员、留守儿童等成为了百家宴的“座上宾”,大家一边看着社区演出队的才艺表演,一边品尝着月饼、水果和邻居的家常菜,共叙邻里情,真是其乐融融。空巢老人曹雪珍说:“我家孩子都在外地,自从搬到这个小区后,大家对我都挺关心照顾的,这次‘百家宴’吃得可口,玩得高兴,要过节了,我一点儿也没感到寂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