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过不一样的中秋节 东北网小记者体验哈佳快速铁路
2018-09-24 21: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展弘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实习记者 宋展弘 记者 平静) “中秋团圆情动车伴我行。“24日,东北网小记者参加了“哈佳快速铁路试乘体验活动”。小记者们对铁路建设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他们将在火车上实际体验到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

“嫦娥”“后羿”送月饼。孙瑛霞 摄
东北网小记者和家长接受采访。平静摄
过不一样的中秋节,小记者在火车站台合影。孙瑛霞 摄

  早上7:20分,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陪同下有序的排队上车,流线型设计的新型动车让小记者们赞叹不已,进入车厢,里面整洁干净的基础设施全面完善,车厢内的服务人员也都热情满满,相信这样的出行环境一定会给乘客带来最舒适的感受,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宫静瑶同学,为孩子们讲述哈佳铁路开通的优势。 平静摄
火车到达佳木斯站,小记者们来合影。平静 摄
即将踏上旅程的小记者们。平静 摄

  来自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宫静瑶首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趟生动的地理课。“佳木斯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汇流的三江平原腹地,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三江平原重点开发区。哈佳快速铁路的建成缩短了各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使城市间形成共存共荣的城市群,对沿途各地区的经济、旅游发展都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小记者们认真倾听,不时的用笔记录着。

具备小记者素质,归途中完成文章写作。平静 摄
小才女鞠舒帆体验哈佳快速铁路。
小记者们与演唱家合影。平静 摄

  随后,小记者们采访了车列长王恩福,“哈佳快速铁路全程有多长?” “黑龙江省现在有哪几条高铁线路,以后还将修通向哪里的高铁?”面对小记者们专业的问题,车列长耐心的给予详细的解答。

小记者在哈尔滨西站合影。平静 摄
小记者在条幅上签名祝贺哈佳快速铁路试体验成功。孙瑛霞摄
小记者在条幅上签名祝贺哈佳快速铁路试运营成功。

  “通过今天的亲身乘坐,让我了解了哈佳快速铁路的建成结束了沿线宾县、方正等各区县不通火车的历史。这是让我感到最有意义的地方。“一位小记者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小记者的家长们也表示东北网的活动可以给孩子们带来很多正面的积极的改变,非常感谢东北网提供的机会和平台。

中秋团圆吃月饼。孙瑛霞 摄
祝贺哈佳快速铁路即将开通,大家一起欢呼合影。 平静 摄
著名书法家写的福字,祝福乘客们幸福安康。 平静 摄

  三年来,东北网带领小记者们走进过长安福特、蒙牛、三五国防文化园、壹台山旅游风景区、亚布力阳光滑雪度假村、波塞冬海洋王国、永泰世界主题乐园等黑龙江省内的工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展馆、景区等地,进行了专业的采访实践训练,用小记者的视角去描绘大美龙江的美景,通过采访让小记者们更加了解家乡的历史和文化,增长见识,丰富阅历。欢迎加入东北网小记者团队,我们在东北网等着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