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公示一批房地产经纪机构专用结算账户 买卖房前先查查保证交易资金更安全
2018-09-26 13:53: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宇飞 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6日讯 日前,哈市住建委公示了骄阳、悦居房地产经纪公司等哈市第二批房地产经纪机构存量房交易资金专用结算账户。今后,房屋中介要求存款的账号与其公示的监管账户信息一致的情况下,交易资金安全才有保障。

  据介绍,在交易过程中,特别是通过房屋中介机构进行交易的,房屋交易当事人可登录网站www.hr bf dc.gov. cn,在“哈尔滨房地产中介服务”板块中查询。通过查询中介机构在对应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信息,在房屋中介要求进行存款的账号与这个房屋中介公示的监管账户信息一致的情况下,交易资金安全就有保障。

  另外,交易双方可以查看存储交易资金时,是否与银行签署了交易资金监管协议并规定了交易资金支取的条件和数额。如果签署了这份协议且真实有效,也表明交易资金安全是有保障的。

  特别提示,按照房屋中介机构监管相关要求,房屋中介机构应当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交易资金监管账户等内容。未按规定进行公示的,应视为违规从事与交易资金(代收代付交易资金)相关的业务,应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投诉举报。对于公示了交易资金监管账户的,也应上网对其真实性进行核对并通过与银行签订交易资金监管协议来确保房屋交易资金安全。

  哈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存量房交易资金专用结算账户第二批公示

  黑龙江省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上为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哈尔滨人人好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悦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家园祥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此前第一批公示

  黑龙江省好房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世联房地产置业经纪咨询有限公司

  哈尔滨易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好家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哈尔滨优仲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