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治理噪声污染 卸载高音喇叭
2018-09-26 15:52:4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郭佳 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 对大型货车“死看死守”、对“高音喇叭”主动出击卸载、对非法机动车改装依法查处……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切实加强对大型货车和高音喇叭车的管控,积极改善空气质量,治理噪声污染,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交警突出对重点车辆、重点区域的管控,合理设置禁行、限行范围和车型及审批线路,强化管控措施落实。积极主动同环保、城管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渣土车、工程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运输车等高污染车辆的通行管理和“僵尸车”的清理。将警力部署倾斜到建筑工地、渣土倾倒点、水泥沙石场地出入口及周边,加强行业源头管理。在南山铁道口、党校灯岗、东内环路消防指挥中心、昌盛灯岗设置固定检查点,对大型货车“严看死守”,严厉查处大型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为解决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各勤务大队民警通过企业走访和实地调研,对洒水车、农药车、作业车、热水配送车辆、出市客运车辆和企业货运车辆,统一拆除高音喇叭,对市区内非法使用高音喇叭的违法行为,坚持“查处一起、拆除一起”。

  与此同时,这个支队还按照《关于对机动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执法意见》,严格依法查处机动车改装、扰民等违法行为。他们紧密依托指挥中心缉查布控系统和监控视频平台等采集证据,加强夜间重点区域、路段的实时监控,坚决遏制非法“飙车”现象的发生,严查小型轿车、摩托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连日来,支队直属交警大队、工农交警大队分别查获红色大众高尔夫、“大黄蜂”科迈罗非法改装消音器违法行为,均已对其作出处罚并监督恢复原状。在此基础上,这个支队法制科、各勤务大队还对达到报废标准的25台机动车进行集中销毁。

  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大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74起,处罚市区非法使用高音喇叭55起,拆除高音喇叭162套。通过不断出击,目前我市道路通行秩序良好,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