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寒来暑往、南来北往”2018广东旅游推介会召开 六条精品路线等你来
2018-09-26 18:17: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付巍)26日,2018广东旅游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广东省旅游局和12个地市旅游部门、旅行社代表及黑龙江省旅游委和13个地市旅游部门、旅行社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寒来暑往、南来北往”2018广东旅游推介会。东北网记者 付巍 摄

  本次推介会以“南北极的奇妙穿越”为主题,通过南北大V视屏聊天的对话形式,从“听海”“漫游”“沉醉”“寻味”等四个方面,将四大极具观赏性的创意情景演绎内容和独特的时空穿越节目形式展现,结合线上线下推送互动、旅游推介内容的现场歌舞原创改编、大屏幕精致呈现等,多层次将广东旅游的黄金海岸、活力商都、岭南文化和美食天堂完美呈现。

推介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付巍 摄

  2017年,广东、黑龙江两省合作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关系协议》,共同全力打造“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合作品牌,建立两省旅游对口合作工作机制、共享旅游招商项目库、加强两省客源互送、跨区联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打开了旅游合作的新格局。近两年来,广东省旅游局与黑龙江省旅发委互相支持举办了多场旅游主题推介活动。

  广东地处祖国陆地最南端,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拥有中国大陆最长的4114公里海岸线,丰富而优质的滨海旅游资源,可以游海岛、踏沙滩、观日出、赏日落。舌尖上的广东美食,更会让你食指大动,火力全开。

现场推介“活力商都”。东北网记者 付巍 摄

现场推介“岭南文化”。东北网记者 付巍 摄

  会上,广东推出六条精品路线,涵盖亲子、文化、民俗、滨海等多个主题,为黑龙江游客提供更具个性化的选择。

  广东省旅游局推出六条精品路线

  ——都市亲子游

  线路:广州→东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

  特色: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来广东都市亲子游,就是到世界级城市圈进行一次时尚商务、休闲亲子之旅。

  ——潮汕文化风情游

  线路:潮州→汕头→揭阳→汕尾

  特色:潮汕人一方面保留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另一方面又充分吸取了海洋文化。潮汕建筑工艺闻名中外,潮汕菜以精细著称,精美的潮州瓷器、潮绣、潮剧,美轮美奂的石雕、砖雕、灰塑、金漆木雕等,无不体现潮汕深厚的文化底蕴。

  ——客家风情游

  线路:惠州→河源→梅州

  特色:客家是广东最为固守中原传统文化的地区。客家人的家族观念特别强,大埔围屋花萼楼以及方形泰安楼都是客家围屋的代表,客家的山水也别具风格。

  ——海丝文化游

  线路:广州→江门→阳江→茂名→湛江

  特色:广东,作为两千年前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悠久,中西汇通,开放包容。这条蜿蜒漫长的海上商道,留下了太多的故事与传说。至今依然可见数不尽的奇珍异宝,历久不衰的遗址古迹,都见证了海上丝绸之路举世闻名的辉煌。

  ——浪漫滨海游

  线路:深圳→惠州→汕尾→汕头

  特色:广东有“全国第一海岸线”之称,拥有我国大陆最长的海岸线4114公里,海域辽阔、岛屿众多,有1400多个岛屿,它们与漫长的海岸线一起构成了岭南最靓丽的海滨风光。

  ——岭南山水游

  线路:韶关→清远→肇庆→云浮

  特色:广东有四大名山:罗浮山、丹霞山、西樵山、鼎湖山;有四条江:北江、东江、西江、南江。岭南名岳,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范千古,启迪万物,把丰富的宝藏奉献给热爱它的人们。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