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省刘进朝和李嘉卿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8-09-28 11:0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周秘)27日,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浙江宁波举行。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黑龙江省刘进朝、李嘉卿荣登“中国好人榜”。

  夫妇俩信守承诺12年照顾无血缘残疾人

  齐齐哈尔市的陈志学老人临终前最放心不下自己唯一的残疾儿子陈希友,邻居刘进朝对老人承诺:“放心吧,有我一口吃的,绝对饿不着小弟。”因为这个承诺,12年来刘进朝夫妇始终遵守“尽本分,守信用”诺言,无偿照顾残疾的陈希友。

  中学体育老师跳入急流救出两名落水青年

  2018年7月31日,在牡丹市亿龙游乐园内,两名青年男子不幸溺水,危急时刻,李嘉卿老师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跳水救人,在激流中成功救助两名落水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