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学院迎华诞 六十载培养7万余名人才
2018-09-28 21:1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邢爽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邢爽 记者 庄园) 9月28日,中俄边境线上的北疆学府——黑河学院迎来六十华诞。中外嘉宾、历届校友、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眸黑河学院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前景。

黑河学院主楼。赵东来 摄

  据了解,黑河学院是中俄4300多公里边境线上我国境内唯一一所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始建于1958年。在六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培养了7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培育单位、中俄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发挥了中俄教育文化交流桥头堡和枢纽站的作用。

  作为黑河唯一的高校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人才库,黑河学院下一步将争创一批省级乃至国家级特色学科和重点专业,争取更多对俄教育合作项目,形成独一无二的办学品牌,加快建成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国际化、地方综合性大学。庆祝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黑河学院校史馆展览和中俄摄影作品、教学科研成果展,观看了“甲子薪传?筑梦北疆”周年庆典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不负新时代 振兴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