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诚信建设万里行]牡丹江:倡导理性消费和诚信经营理念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2018-09-30 12:3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记者 周秘) 近日,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在牡丹江举行“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市消协邀请全市十余家国有商业银行及三大电信运营企业共同参与宣传。

  据了解,活动突出“倡导理性消费理念,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两大宣传主题。旨在提醒牡丹江市消费者在旅游、购物、理财等消费方面要擦亮双眼,提高风险防范常识,做到科学理性消费,同时也提醒商家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提高自律意识,积极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中,牡丹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银行、电信企业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消费者讲解关于理财、电信消费知识,消费中存在的各种消费陷阱以及鉴别真假产品的能力。市诚信办也围绕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主题,在现场播放了《失信、老赖企业处处受限》等公益宣传片。

  此外,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重点围绕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农资消费等多个领域,通过现场循环播放中消协《金融和网络消费教育宣传片》、《农村消费教育宣传片》、《老年消费教育宣传片》等宣传片的方式,提醒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使消费者知晓在日常消费过程中如何收集证据以及哪些凭证可以作为维权之用,特别是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依法主张自己的权利。

  活动由牡丹江市诚信办、工商局、公安局、人民银行牡丹江中心支行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