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子“被讹”持刀要说法 民警五分钟救人解刀
2018-10-01 22:5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10月1日16时20分,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特警小分队“剑齿虎”处突车组在乐松广场门前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持刀站在广场,情绪激动。

情绪激动的男子。 警方提供图片

  香坊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陶瑞与特警小分队队长夏天立即带领警力赶到现场,在乐松广场门前人员集中处,民警发现一名体型壮硕的青年男子左手持刀,刀身在衣袖内,刀尖外露,情绪极其激动,口中念念有词。

  时值假日第一天,周围群众极多,且该男子情绪极其激动,现场形势危急,陶瑞和夏天立即组织民警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同时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分局指挥中心紧急调集哈平路派出所、健康路派出所的巡逻警车以及乐松广场保安力量赶赴现场。

民警对晕倒男子进行紧急救治。 警方提供图片

  期间,陶瑞、夏天等民警极力劝说该男子,在场警务人员将该男子与周围群众隔离,确保周围群众安全。经过劝说,该男子扔下所持刀具,坐在路边,但男子因情绪过于激动,出现倒地抽搐,民警夏天在确保该人无其他危害他人行为后,紧急实施急救,并成功将其救治,该人清醒后被警方控制,整个事发过程不到五分钟。

男子所持刀具。 警方提供图片

  经了解,该男子小时得过抑郁症,此次是由于其将他人电脑转交某维修人修理,但该电脑被某维修人彻底修坏,无法恢复,且拒绝赔付。电脑所有人向该男子索要大额赔偿,该男子意欲自残,被女友发现后持刀跑出,想找电脑所有人“讨说法”。

  目前,该男子已被哈平路派出所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