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巴彦县集中开展秸秆还田技术培训
2018-10-03 18:2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春雷 周铁成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日讯(曹春雷 周铁成 记者 郑通)近日,哈尔滨市巴彦县集中进行秸秆还田技术培训,各乡镇、村负责人、种植大户参加此次培训。

现场观摩。

  据了解,此次巴彦县农技推广中心专家结合巴彦实际,对秸秆直接还田的翻埋还田、全量还田、集条还田技术和间接还田技术的玉米、水稻秸秆腐熟还田、堆熟还田技术进行了介绍,并对秸秆造肥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了实现秸秆有效利用,参训人员参观了生物质锅炉和秸秆还田现场。该县的生物质锅炉采取公开招投标的形式,共有省内外5家生产企业中标,通过政府补贴形式,补贴后每台采暖200平方米以内房屋的锅炉售价仅为650元以内。锅炉采用燃烧生物质燃料形成水蒸气,不产生烟尘,有效保护了环境。通过玉米茎穗收获机、秸秆粉碎抛洒机、捡拾打捆机、翻转犁、耙地机等多种机械组成的玉米收获秸秆综合处理设备同时作业,实现了秸秆综合利用和有效还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