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第一座立交桥复兴桥建成通车(图)
2018-10-03 18:33: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淑凤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日讯(李淑凤 记者 侯巍)一桥飞架似彩虹,南山从此变通途。3日10时58分,鞭炮齐鸣,鹤岗人民期盼已久的鹤岗市第一座立交桥——复兴桥正式剪彩,建成通车。这是鹤岗人民在国庆节里的收到的一份礼物,更为鹤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地标性建筑。鹤岗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劳动模范、工程建设者及数千闻讯而来的普通百姓共同见证通车剪彩重大时刻。

市民见证复兴桥开工。

  鹤岗市复兴桥工程项目位于南山铁路道口处,起点为百花街,终点为南选路,连接铁西路和铁东路,横跨铁路、南山路、工交路,桥梁总长1082米,铁路段桥梁为双向8车道,市政段桥梁为双向4车道,并配套建设4座桥塔和4座人行梯,地面机动车道16800平方米,人行道及桥下铺装11000平方米,绿化面积16000平方米。复兴桥的峻工通车,彻底解决了南山道口公路铁路平交的交通瓶颈,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大大提升了鹤岗城市承载能力和城市功能品质,成为一座集景观、交通为一体的鹤岗市地标性建筑。

复兴桥通车。

  居住在南山区铁东的70多岁的刘桂芬激动地说:“这回我们到铁西买菜、办事再也不用等火车了,也不怕在铁西拥挤得回不了家了!”生活在铁东10多年的刘忠贵,通车当天,还专门与爱人起了个大早,为施工建设者们包了芹菜馅饺子送到了现场。他说:“没有施工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百姓出行的畅通,我和爱人亲手包饺表达我们的感激。”

车辆通过复兴桥。

  复兴桥工程项目常务副指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德江对记者说:“今天我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我们鹤岗终于建成了第一座互通式立交桥。我们苦点、累点都值得。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建设更多的精品路和桥,为鹤岗转型发展提供便捷、顺畅的交通支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