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龙江大地景色迷人 冷空气后续“拍马赶到”
2018-10-04 17:58: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4日讯(记者 刘嘉) 国庆长假过半,我省天气持续给力,雨水隐匿,气温回升。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暖空气势力在4日达到顶峰,全省最高气温一致冲破20 ℃ ,4日夜间到5日白天是假期的最后一个好天气,大兴安岭晴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5日夜间-7日全省自西向东迎来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大兴安岭北部雨夹雪转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雨转雨夹雪,其它大部地区有阵雨;各地气温下降6-8℃;个别地方下降8 ℃以上,6日大部地区有4-6级风。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7日,哈尔滨最高气温下降到13 ℃,而后期随着冷空气的源源不断补充,气温继续下降,最高、最低气温均刷出入秋后新低(7日最高、8日最低刷新纪录),9日夜间有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季节转换之快让人猝不及防,此次变天也推动了入冬的进程,常年哈尔滨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日为10月6日,预计今年不会太晚。另外,4日夜间,东南部地区有轻雾,能见度低,提醒那里驾车的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