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爱“说谎”的警察妈妈:藏蓝制服让我舍小家为大家
2018-10-04 20:2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4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 “妈妈,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啊?咱们什么时候去公园啊?”康康嘟着小嘴对张青霞抱怨。“对不起宝贝,妈妈忙完就带你去,康康乖。”张青霞愧疚地对儿子说。

午休时,还带儿子工作的民警张青霞。 王志 摄

  张青霞是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民警,她的丈夫同样是一名人民警察,在铁锋公安分局工作。夫妻二人平日工作繁忙,本来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一到节假日便更加忙碌,双方父母又都在河北老家,无人照看年幼的康康。国庆节当天,张青霞和丈夫都有巡逻任务,她只好领着康康来单位上班并将康康交给单位值班的同志照看。中午休息时,张青霞还要整理人事档案材料,国庆节后需要上报。

  张青霞内心觉得亏欠康康太多。每每节假日,康康的假期大多都是寂寞地在张青霞的办公室度过。没有其他孩子假期放肆的欢愉与天真的欢笑,康康只能默默地陪在妈妈身旁,可怜地张望,期待妈妈早点结束工作。

  “妈妈下次带你去看,听话。”,“妈妈过几天就领你去玩。”张青霞不记得多少次这样敷衍康康,前几日中秋节期间,张青霞接到临时通知,节日期间执勤备勤。张青霞带着康康在办公室忙碌了三天,她答应康康在国庆节假期去公园玩,可是,国庆假期张青霞又有巡逻任务。看着康康期待的眼神,太多双警家庭生活中的心酸与无奈顿时涌上张青霞心头。

  看着康康期待的眼神,太多双警家庭生活中的心酸与无奈顿时涌上张青霞心头,但身为人民警察。身穿藏蓝制服,就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宝贝!原谅我是一位爱说谎的警察妈妈”下班时,张青霞看着睡着的儿子轻轻地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