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冰锋室内乐团在哈尔滨大剧院举办经典探戈·影视音乐会
2018-10-05 16: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5日讯(记者 周秘)3日,“那个夏天--经典探戈·影视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成功举办。十余首经典探戈和影视作品的精彩演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典探戈·影视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举办。冰锋室内乐团提供

  上半场音乐会以演绎作曲家皮亚佐拉先生的探戈作品为主。开场的《天使米隆加》委婉、哀伤,班多钮和小提琴演奏的两条旋律线相互交织、如泣如诉,将观众引入了深深的思索;乐团的代表作《遗忘》和《自由探戈》充满了戏剧变化与鲜明对比,一首深情忧伤,一首热烈奔放。下半场以经典影视音乐为主《假面舞会》、《一步之遥》均为传统探戈音乐的经典力作,带有非常强的节奏感和探戈韵味,深受探戈发烧友的喜爱;当风靡全球的电影主题曲《加勒比海盗》振奋的前奏一响就抓住了观众的耳朵,配合现场的LED屏幕,将那些经典电影片段一一呈现,加之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使观众感受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此曲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

  据冰锋室内乐团团长张典介绍,该乐团成立于2016年,几位成员均为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且活跃于演奏一线的青年演奏家。这场音乐会是冰锋室内乐团首次登陆哈尔滨大剧院,之所以选择在国庆期间举办音乐会,是希望以音乐来歌颂祖国,赞美新生活,并以此向国庆献礼。

  张典表示,乐团将努力提高演奏水平,多出精品力作,通过演奏、创作经典室内乐作品,

 经典探戈·影视音乐会现场。冰锋室内乐团提供

展现龙江音乐家新时代新面貌,牢牢扎根本土文化环境,立足龙江文化历史特色,致力于打造音乐之都新名片,继续为家乡文化建设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