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国庆期间松北区临时查封7家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场所
2018-10-06 16:0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宇光 徐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6日讯(田宇光 徐薇 记者 周秘)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社会安全和火灾形势“双稳定”,松北区消防大队共出动六组检查组进行分类排查,共检查社会单位62家,临时查封7家单位、拘留2人,清除由塑料等易燃、可燃材料制成的草坪、挂花、假树等人工绿植1600余平方米。

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现场。松北区消防大队提供

  国庆节期间,松北区消防大队对万达茂、杉杉奥特莱斯、哈尔滨嗨梦娱乐有限公司、华润欢乐颂在建工地、汤合宫温泉洗浴、新柏乐火锅、不挂科网吧、新大地网吧、凯丽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同时,联合社区对北岸众合城小区进行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停放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局部改变使用性质、哈尔滨嗨梦娱乐有限公司在五层设置儿童游乐设施,对以上两家单位进行局部临时查封;发现华润中海江城一号标段在建工地及新柏乐火锅、不挂科网吧、新大地网吧、凯丽幼儿园5家单位,均存在多项严重威胁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对以上5家单位依法实施整体临时查封。同时要求7家单位迅速整改存在的消防隐患,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投入使用,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教育,要求其在整改期间落实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临时查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单位。松北区消防大队提供

  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的同时,松北区消防大队还加大了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印制、张贴,发放大量防火自救资料图册和消防安全警示标语,宣讲团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讲工作,广泛宣传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抗御火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在安全的环境中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