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十一期间10余万人走进各大文化场馆欢乐过节
2018-10-08 08:51:53 来源:大庆网  作者:子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 “十一”期间,大庆人度过了一个有滋有味的文化周。据统计,10余万人走进我市各大文化场馆,度过了一个有文化味的黄金周。

  大庆科技馆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馆长谢海川告诉记者,为满足黄金周高峰期参观需求,大庆科技馆“十一”期间特效电影增加到每天10余场;对神舟号发射全程演示、火箭返回舱等多个体验项目进行了加场、加时安排,场次达到平时3倍;模拟战争场面和投篮游戏等展项全天开放;趣味科学实验、科普表演秀、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贯穿整个假期。

  今年“十一”,是大庆市图书馆第5次陪伴市民过国庆节,副馆长宋淑红介绍,这七天,近3万人走进图书馆读书交流,充实自己,大庆市图书馆也准备了朗读亭阅读比赛、儿童近视防控讲座、电影大放送、妈咪学堂、优秀期刊展、小幼苗儿童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市民一起过节。

  北京工作的李默涵,今年选择回家乡过节。10月2日,她与家人走进大庆博物馆,惊叹不已:“家乡的博物馆是一流的,第一次看到东北第四纪哺乳动物化石,了解到大庆古代、近代历史,看到大庆地域特色草原、湿地景观,这里是知识殿堂、休闲娱乐观光的好去处,在家乡度过了有意义的国庆节。”

  3.9万人踏上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的47级台阶,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感知大庆红色文化。

  7月1日至7日,大庆博物馆参观总人数达2.5万人次,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接待游客3.9万人次,3990人次走进大庆石油馆了解石油科技的奥秘,近3万人走进大庆市图书馆读书交流,大庆科技馆接待参观者近2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