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每户年度内享受大型农机具补贴最高不超过15万
2018-10-08 09:05: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网友“张福生”通过“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问政:

  我想买大型联合收割机,请问怎么申请农机具补贴?可以申请几台?每人每年都可以申请吗?还是每人只能申请一台?

  市农业委员会回复如下:

  这位网友您好。关于大型农机具补贴申请事宜,肇州、肇源、杜蒙、林甸、大同区可咨询当地农机主管部门。

  让区、萨区、红岗、龙凤购机者自主向乡镇场农机化主管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并按规定提交从事农业生产所在地开具确认购机者身份的证明、购机发票、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户口簿复印件、机具实物和人机合影等资料。

  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户口(营业执照住所)在乡镇场以外的购机者直接到区农机化主管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领事项,由区农机化主管部门进行核准并归档备案。

  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

  具体补贴标准按照《黑龙江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分档及补贴额一览表》执行。以户为单位申报,原则上每户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最高不超过15万元。在保障农民购机权益的前提下,鼓励种植合作社、农业企业等组建现代农机合作社,支持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发展,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不超过200万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