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游客接待量突破80万人次 
2018-10-08 10:25:0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许丽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 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截至10月7日,齐齐哈尔市国庆黄金周共接待游客80.4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13%。

  今年,我市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扎龙湿地生态游、碾子山五花山观赏游、温泉养生、动植物观赏及结合各县(市)区丰富多彩节庆活动的旅游线路等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10月2日在我市举行的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12“黑龙杯”冰球锦标赛,为来齐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各县(市)区推出的系列旅游促销活动和节庆活动更是收获满满:泰来县推出了金秋“游泰湖、观百鸟、赏菊花、泰感蟹带回家”主题旅游节庆活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举办了“金秋达乡美、喜乐丰收节”第三届菊花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有着北国瓷都之称的依安县,依托丰富的高岭土资源推出了“创作您人生第一件陶瓷作品”的休闲体验游;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碾子山区推出了国庆军令营主题体验游活动,揭开军工的神秘面纱。各项活动异彩纷呈,极大地活跃了我市的旅游市场。

  为确保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市旅游委及各县(市)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同步开展辖区旅游市场安全检查,节日期间每日由带班领导带队,深入旅游企业开展国庆黄金周假期旅游市场检查,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处理问题,及时接待旅游咨询和投诉。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案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良好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