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尔滨市秋菜上市 价格高于去年
2018-10-09 15:08: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刘文满 记者 周秘)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进入10月份,哈尔滨市秋菜上市量逐渐加大,秋菜销售也进入旺季,市场购买热情较高,冬储冬藏习惯不变。据市场巡视了解,今年秋菜价格总体高于去年同期价格一成多。

  据监测数据显示,10月9日,大葱、白菜、土豆这“老三样”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幅度相对较大,农贸市场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分别为0.63元、0.50元、0.70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12.5%、25%、9.38%。胡萝卜1.0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3.3%;芥菜0.61元,较去年同期上涨8.9%;青萝卜0.63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0.53%;雪里蕻0.8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26%。

  据了解,今年秋菜价格高于去年同期原因是今年春季干旱、八九月份降水频繁,秋菜生产受到影响,产量有所减少;本埠白菜、大葱等品种外运输出,拉动秋菜价格小幅上涨。同时,夏季南方暴雨频发,蔬菜产区受灾严重,今年的秋菜价格上涨预期增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