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市6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被通报
2018-10-10 11:17: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璐) 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日前,佳木斯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为受到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佳木斯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耿学松和市园林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刘立波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耿学松、市园林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刘立波被实名举报在2010年晓云居住小区项目建设中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经查,时任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总规划师、规划设计院院长耿学松和时任郊区敖其镇人大主席刘立波,均未参与过该项目建设,且未在举报信中所述岗位任职,不存在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问题,现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桦南县副县长刘通违法强拆居民住宅、侵害公民财产权益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桦南县副县长刘通被实名举报在桦南县棚户区改造项目中违法强拆居民住宅、侵害公民财产权益。经查,2名举报人系该县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拟征收安置住户,所提诉求严重超出该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多次商谈无果后,桦南县政府启动了司法征收程序,依据《黑龙江省桦南县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16﹞黑0822行审21号)、《黑龙江省桦南县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17﹞黑0822行审3号),分别于2016年9月和2017年7月对举报人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刘通不存在违法强拆居民住宅、侵害公民财产权益问题,现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黑龙江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财支持他人破坏自然生态林、开垦庄稼地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3月,黑龙江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财被实名举报于2009年支持他人在保护区核心区内破坏自然生态林、开垦大片庄稼地。经查,时任抚远县政府副县长李财,与黑龙江省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无工作或领导关系,且不存在支持他人在保护区核心区内破坏自然生态林、开垦大片庄稼地问题,现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时任富锦市锦山镇党委书记马长林包庇袒护时任世一村村委会主任冯松波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4月,富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马长林被实名举报任锦山镇党委书记期间包庇袒护时任世一村村委会主任冯松波擅自发包村集体机动地问题。经查,时任锦山镇世一村村委会主任冯松波,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发包村集体机动地且未做账务处理,冯松波已于2017年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于2017年5月辞职,时任锦山镇党委书记马长林不存在对其包庇袒护问题,现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黑龙江三环泡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玉江违规发放惠农政策补贴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4月,黑龙江三环泡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刘玉江被实名举报利用职务之便,违反国家粮补政策及有关规定,在发放玉米生产者补贴中优亲厚友,私自更换生产者信息。经查,2016年1月,富锦市农户赵金红在黑龙江三环泡国家自然保护区承包土地后,与种植户王长龙签订土地承包合同,约定按照各50%的比例享受有关惠农政策补贴,双方在分配玉米生产者补贴时产生分歧,经调解无效,该补贴暂存于黑龙江三环泡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专门账户。2017年3月,赵金红与王长龙达成了和解协议,黑龙江三环泡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已经根据协议约定将玉米生产者补贴分别存入双方银行卡。刘玉江不存在违规发放惠农政策补贴问题,现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佳木斯市文广新局局长马冬梅擅自下放人员和编制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3月,市文广新局局长马冬梅被举报在2016年2月擅自下放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人员和编制,造成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经查,2015年11月,依据省编办《关于印发<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黑编办﹝2015﹞52号)文件有关要求,市委十二届第71次常委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向城区下放和分配综合执法人员和编制的建议。2016年1月,市政府第4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第二批向城区下放综合执法人员编制、职级待遇及经费核拨等有关问题,确定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下放编制及人员数量,不存在擅自下放人员和编制问题,现予以澄清正名。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