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中国阿甘带领"跑友"丈量大美龙江
2018-10-12 20: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洪亮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马洪亮 记者 霍枭涵) 10月11日,自9月9日不停在全省奔跑的“中国阿甘”房广文从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返回哈尔滨,完成了中国雪托帮“发现中国之美”黑龙江站活动的跑步征程。

房广文与跑友途经虎头要塞。东方红局提供

  64岁的房广文是肇东的一位普通农民。2005年,他曾用5天由哈尔滨跑到长春; 2006年,历时147天,穿越河北、湖北、广东等省份路程7000多公里,跑到三亚的“天涯海角”。同年,他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邀请,陪同法国长跑健将阿甘·塞尔日完成欧亚大陆跑的中国段。从那时开始,很多人便称房广文为“中国阿甘”。2007年,他历时485天跑遍全国除台湾外的33个省市自治区,总行程达到23000公里。2008年,历时348天,行程105万公里,穿越25个省市;2015年,他从哈尔滨出发,历经半年再次跑遍全国。2017年,他改变独跑习惯,边跑边“组团”。今年9月9日,“中国阿甘”房广文跑遍中国暨中国雪托帮“发现中国之美”黑龙江站从龙塔开跑。目前,他已经跑过大庆、齐齐哈尔、佳木斯、双鸭山、建三江等地,所到之处都有跑友陪跑,他通过与当地跑友同跑的方式,传播大美龙江、大美中国的发展之美、风光之美。

房广文与跑友在东方红局合影留念。东方红局提供

  据悉,按照房广文此次的奔跑线路设定,将于10月底跑完全省13地市主要地标。他在完成东方红局到虎头要塞的红色之旅奔跑后,将行经兴凯湖、鸡西等地市知名地标后返回哈尔滨,完成他此次在黑龙江站的跑步征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