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临时查封17家无证(照)经营养老机构
2018-10-14 16: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宇光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田宇光 记者 周秘)10月10日至13日,由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政府督办,多部门联合对平房区无证(照)经营养老机构开展检查。本次行动,共检查无证(照)养老机构28家,临时查封17家,拘留1人,

  检查前,区民政局与消防大队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无证(照)养老机构要将入住老人进行遣散。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对缺少安全出口,老人未遣散,处于经营状态的无证(照)经营养老机构在场所或危险部位加贴封条。查封结束后,各街、镇及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老人家属说明情况,劝导家属将老人接回,将老人妥善转移安置到正规养老机构,做好老人的疏导安置工作。同时,对已查封的无证(照)养老机构进行跟踪监督。如发现该场所在晚间出现亮灯,由平房区消防大队将对违法再次投入使用的无证(照)养老机构经营者予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此次检查明确检查范围、细化检查内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执法能力、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扩大整治战果成效,有效震慑了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的发生,为平房区老人们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养老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