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佳木斯市交警部门为秋收农机保驾护航
2018-10-15 14:25:19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真没想到,东北交警还能这样贴心,给我们这样细心的讲解。”近日,一位江苏驾驶人在与同三交警大队副队长孙晓旭面对面交谈时,紧紧握住他的手,感谢交警为他们介绍本地路况信息和安全知识。

  随着秋收季节到来,从江苏、河南、河北、安徽等地跨省市到我省垦区收割作业的大批车辆也如约而至,南方驾驶人对佳木斯地区天气、道路情况不熟悉,而国庆黄金周车辆出行高峰与秋收出行高峰相互叠加后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道路出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我市交警在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采取措施,在哈同高速四丰山服务区车辆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置宣传教育服务点,为过往车辆提供车辆维修保养设备、送来热水,并抽调警力先后对1000多名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

  交警部门介绍,从9月26日至10月31日支队启动高速公路“秋收护航”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支队认真总结往年经验,紧密结合当前秋收特点,积极组织警力在收割机比较集中的时段指挥疏导,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违规停放在路边的联合收割机及时劝导驶离至安全地带,对其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劝导教育纠正为主;对外地跨区作业收割机驾驶人因不熟悉路况违规行驶行为积极引导帮助,确保所有的农机运输车辆安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