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假冒军人用虚假微信支付图片“忽悠”商家
2018-10-16 09:10:23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柴惠鹏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每次出门前都立正站好,对着镜子仔细整理着装,甚至在警方对其抓捕时仍面不改色地谎称自己是“军人”。10月6日,龙沙警方迅速侦破跨省系列诈骗案件,将冒充军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破获诈骗案件7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10月3日和10月6日,龙沙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陆续接到两家大型手机卖场报案,称有一名“军人”在购买手机时用微信支付后,钱款显示均为到账,同时这名“军人”主动留下自己的手机号,还和卖家添加了微信,但支付的钱款始终没有到账,“军人”留下的手机号和微信号也无法联系,商家怀疑被骗。两起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侦查员对现场监控视频进行了查看,通过对这名“军人”言行举止的观察,初步判断这两起案件很可能是冒充军人实施的诈骗案件。龙沙公安分局随即组织精兵强将展开侦查,侦查员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兵分两路开展大规模走访摸排工作。一路对嫌疑人往返的轨迹进行循线追踪;另一路对旅店、网吧和洗浴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梳理,寻找嫌疑人可能的落脚点。与此同时,龙沙公安分局节日期间在各大商场进行巡逻的民警也积极走访商家和群众,寻找线索。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侦查员很快确定这名“军人”的真实身份,10月6日23时许,在网安大队的配合下,侦查员在我市一家宾馆内将正要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26岁,是甘肃人,其供述了国庆期间在我市冒充军人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审讯深挖,张某还交代了在今年6月至10月间,冒充军人在黑、吉、辽三省多地市以同样手法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张某早在2016年就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被判刑一年,刑满释放后无固定收入,平时流连于高消费场所,为满足个人高消费的欲望,于是在网上购买了军装,冒充军人购买手机。张某往往穿“军装”先到准备作案的手机卖场买耳机或充电器等设备,从不讲价,并摆出一副不差钱的气势,从而给卖家留下好印象,第二天中午时分,他急匆匆地再到卖场买手机,挑选完手机后,留下电话号和微信号,张某假装进行微信支付,用事先制作好的虚假支付成功图片一晃,便表示部队中午要开饭了得赶紧回去,有什么情况电话或微信联系,随即逃离现场。

  目前,张某已被龙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