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专挑出租下手!两小伙带三个未成年狂砸40多台车
2018-10-16 11:22: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记者 包海多) 俩人刚满18周岁,仨人还未满18岁,5名半大小子,没钱了就去砸车偷盗,他们还总结出一条经验:私家车里没钱,要砸就砸出租车。日前,这伙“出租车大盗”被杜尔伯特县警方抓获。

  9月5日上午,杜尔伯特县公安局接连接到四起砸车玻璃盗窃出租车内财物案件报警和一起盗窃电瓶车案件报警。

  被盗车辆。 警方提供图片

  接警后,杜尔伯特县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期间,专案组通过走访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在杜蒙县内某小区一食杂店内购物的相关信息。据此,专案组利用高科技手段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现藏匿于大庆市龙凤区。

  9月18日,专案组另行抽调警力组成抓捕组,快速赶赴大庆市龙凤区。在龙凤区某小区14号楼1单元402室将犯罪嫌疑人吕博某、吴某天、李某义抓获。

  被砸盗窃的出租车。 警方提供图片

  经三人交代,他们还有两名同伙。据此,警察找到嫌疑人赵某龙的父亲,经过规劝,赵某龙当日便投案自首。次日,嫌疑人孙某也主动投案自首,至此,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警方侦查查明,这一犯罪团伙中俩人刚满18周岁,仨人还未满18岁,自2018年7月份以来,五人只要没钱了,就砸车盗窃点钱挥霍,他们先后在龙凤区、萨尔图区、让胡路区、大同区、杜尔伯特县境内流窜盗窃电瓶车及砸车玻璃盗窃出租车内财物。

  出租车玻璃被砸坏盗窃。 警方提供图片

  据五人交代,私家车有防备,不会在车里留有现金,而出租车司机,一般会将给顾客找零的钱,随手放到手扣里,财物不多,但方便得手,他们正是瞅准了这一点,所以将出租车锁定为目标。

  这次,他们之所以盗窃摩托车,是为了方便逃走。9月4日,他们刚刚在让胡路盗得一台摩托车,但觉得天气凉了,就想盗一台带棚的三轮摩托车,所以来到了杜尔伯特县。这次作案前,他们还进行了分工。仨人偷车,俩人砸车偷盗,所以,杜尔伯特警方才一连接到五起报案。

  经公安机关初步核实,五人作案40余起,盗窃财物金额5万元。五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