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八集:走进那片绚烂的“五花山”

//heilongjiang.dbw.cn | 2018-10-17 16:37:00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 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搜索微信号dbwhlj关注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7日讯 (记者 霍枭涵) 眼下,虽然已经时至深秋,但广袤的龙江大地上,绚烂的秋色依然没有退出季节的大舞台。在亚布力、雪乡和凤凰山等景区,不期而至的初雪与红叶相映,更显北国风光的别样妖娆,引来游客连连惊叹。

  黑龙江省拥有全国最大片区的森林,每年9-10月,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张广才岭、完达山脉天然混交林中都会出现壮观的五花山景色,为我省秋季旅游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省旅游委推出了“赏秋景看红叶五大观光体验区”、“五大农业观光体验区”、“五花山色?山湖边境风情游”、“五花山色?探秘小兴安岭”、“金色龙江?北国风光大道”、“金色龙江?畅游神州北极”和哈尔滨一地游五大精品线路。伊春汤旺河国家公园、伊春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哈尔滨亚布力旅游度假区、漠河北极村五大五花山色观光体验区。让游客在登山、采摘、自驾等秋季旅游活动中感受黑龙江的秋日之美,提高广大游客对黑龙江秋季率的知晓度和参与热情,引来了八方宾客。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秋赏“五花山”,已经成为龙江旅游产业最靓丽的一张品牌。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省接待国内游客459.48万人次,同比增长52.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61.37%。全省各地纳入监测的38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2.85万人次,收入1.54亿元。其中,森工系统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0.85万人次,同比增长7.98%,实现旅游收入1047.71万元,同比增长18.2%。在哈尔滨,今秋启动了“第7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晚会在多彩的伏尔加庄园取景,并在央视综艺频道“十一”当晚的黄金时间播出,进一步扩大了黑龙江秋季旅游的影响力。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旅游局副局长何湘源向记者介绍,如今,森林生态旅游逐渐实现由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变。旅游线路上,由过去“点对点”到现在从主城市出发经历多点形成环线游,游客可以从哈尔滨出发,在平山参观皇家鹿苑,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体验山地自行车,在凤凰山红叶谷感受浪漫秋日,在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太平沟原始林风景区的大自然中休憩,在欣赏这条五花山廊道自然风景的同时,大幅增强体验度和参与度,更全面多元地感受龙江秋季美景。

  春有百花秋有叶,夏有清风冬有雪。龙江“五花山”品牌的持续叫响,进一步丰富了龙江旅游产业的内涵,成为推动龙江四季游、生态游的发力点。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图片涉及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摄影:晓晨

【专题】重走振兴路 相约在龙江

【专题】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

【专题】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东北网特别策划大型融媒报道

作者: 霍枭涵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