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东北网特别策划大型融媒报道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五集:松花江畔,邂逅一场冰雪奇缘
走进冬日的哈尔滨,就如同走进了一个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伴着改革开放40年的步伐,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从雕冰塑雪到歌冰颂雪,从自娱自乐到经济支柱产业,“冰雪王国”的崛起历程,生动诠释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伟大论断。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四集:人间重晚晴 共绘“夕阳红”
与改革同步,与时代同行。改革开放四十年,龙江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群众欣享改革成果,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特别是养老事业,在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托举下,实现了大跨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已经成为生动的现实。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三集续写传奇,从“油城之变”看转型
从大地深处汩汩喷涌的“黑金”,是共和国奔流不息的“工业血液”。大庆,因油而兴,因油而生,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改革开放40年,从昔日沉寂的千里荒原,到今朝沸腾的百湖之城,如今的大庆已经建成“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是一座宜居宜业之城。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二集: 大国重器,“龙江制造”崛起正当时
前5月装备制造业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11.7%|参与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器等国家重大工程|多个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花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集:沉淀冰城历史 见证开放巨变
对于哈尔滨人来说 冰城的地标叫做中央大街| 百年老街的前世今生| 商业与文化的完美交融| 老街新颜 幸福家园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九集:“钢铁长龙”劲舞 筑就龙江“新经济圈”
"18"变"3855" 龙江进川入滇一乘直达| 高铁改变生活 小村屯变身"新城区"| 7386公里"路" 激发现代化新龙江活力| 专题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八集:走进那片绚烂的“五花山”
眼下,虽然已经时至深秋,但广袤的龙江大地上,绚烂的秋色依然没有退出季节的大舞台。在亚布力、雪乡和凤凰山等景区,不期而至的初雪与红叶相映,更显北国风光的别样妖娆,引来游客连连惊叹。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七集:火红的高粱 红火的日子
种好中国粮食,端稳中国饭碗。作为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近年来,黑龙江省一直坚持走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在稳步提升粮食产量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含量,提升产出效益,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力推进农头工尾和粮头食尾,组建新型农业合作组织,实施规模化、组织化生产,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六集:一片神奇的土地 一个动人的故事
“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每每提到扎龙,人们总会想到一家三代人用生命护鹤的感人故事。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五集 :牤牛河畔稻花香
从一家一户分散经营到公司加农户先进经营模式,从只能把粮食卖到指定收购点到利用互联网平台出售粮食。改革开放40年来,作为黑龙江省最重要的稻米产地之一,五常市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让享誉全国的大米品牌越来越焕发出熠熠的光辉,在增收富民的道路上阔步前行。金秋时节,本网“天鹅之旅”融媒报道组来到这个闻名遐迩的水稻之乡,在稻花香中感受今昔巨变。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四集:“神州北极”风景正俏
漠河是全国最北的旅游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漠河人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打造成了“金山银山”,走出了一条生态主导型经济发展之路。随着神州北极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寻北圣地漠河已成为大兴安岭地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一张旅游名片,旅游经济也成为漠河市经济发展的引擎和重头戏。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三集:走过暴风骤雨 冲浪改革潮头
40年前,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潮,让这里的农民“富起来”,昔日的“光腚屯”一跃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亿元村”。因《暴风骤雨》出名,被“改革春风”改变。这就是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
【天鹅之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集:东风初绽第一枝 对俄边贸谱新曲
记者在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中方工人正在对5号墩墩柱模板进行拆除作业,这意味着中国境内5根墩柱的建设全部完成。预计2019年10月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预计2020年客运量可达140万人次、货运量可达300万吨,比目前分别增长2倍和10倍。据了解,今年1—5月份,黑河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完成175666.05万元,同比增长29.98%;其中,对俄贸易额度占99%。数据的背后,是黑河市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