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大庆开赛 350名选手“秀绝活”
2018-10-17 19:2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17日,第七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大庆开幕,来自全省13个市(地)和大庆油田等14支代表队的350名选手参加四大类18个竞赛项目的精彩角逐。同日,全省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大庆专场吸引了430名残疾人前来应聘。

  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展示残疾人职业培训成果和残疾人技艺才华的省内最高规格平台。全省残疾朋友将以严谨态度、求实作风、精湛技艺,展现残疾人热爱生活、拼搏努力、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时代风采。

全省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大庆专场。实习记者 崔昕 摄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大庆的陈女士向大庆市阳光残疾人艺术团的负责人问道,“我特别喜欢音乐,但腿脚不太方便,能应聘咱们的乐器制造岗位吗?”负责人李学杰回答说,“没问题,你热爱音乐,手也方便,经过我们的培训一定能做好这份工作。”意外车祸让陈女士落下了残疾,行走不便,在招聘会上她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岗位,并签订了意向协议,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据了解,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均为大庆市本地企业,共计87家,提供就业岗位近300个,活动当天共签订意向合同205份,为贫困残疾人脱贫提供有利条件。

招聘会现场。实习记者崔昕 摄

  多年来,黑龙江省残疾人培训和就业工作不断发展深化,形成了比较健全完善的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体系,建立起辅助性就业、自主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全省广大残疾人就业创业形势稳中向好,生存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为全省广大残疾人与全省全国人民共同迈入小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