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帮扶帮到“点子上” 特色鸡蛋“出村进城”
2018-10-18 16:0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记者 周秘)17日,在七台河市东北亚商场举办的扶贫农产品展销会热闹非凡。展销会上,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驻勃利县永恒乡东辉村扶贫工作队带来了东辉村精心培育的特色产品“蚯蚓鸡蛋”,不到1小时,1000多枚“蚯蚓鸡蛋”便被抢购一空,受到了市民热捧。

  据了解,自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队进驻东辉村以来,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积极发挥帮扶作用,在认真考察东辉村实际后,确定了“蚯蚓鸡蛋”的扶贫项目。2017年,工作队从辽宁省沈阳市学习引进了蚯蚓饲养技术,帮助指导东辉村饲养了10亩蚯蚓,并赠送村民4000多只鸡雏。经过1年多的精心饲养,如今东辉村平均每日可产“蚯蚓鸡蛋”数百枚,单出售鸡蛋便可带来年收入10万余元,加上肉鸡出售则收入更为可观。

  所谓“蚯蚓鸡蛋”,是指以蚯蚓为饲料饲养的鸡所生的蛋。这种鸡蛋天然、绿色、健康、无公害,其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含量均优于普通鸡蛋,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购买贫困户家里的土特产,既可以买到平时城里见不到的好东西,也能够尽一份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觉得很有意义。”一位购买了“蚯蚓鸡蛋”的市民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