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南岗区连续6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双百强区”前50
2018-10-19 10:02: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9日讯 日前,《人民日报》和“中国中小城市网”公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哈尔滨市南岗区连续6年蝉联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双百强区”前50名,并在各项榜单中以多个“唯一”,成为东北三省的城区领跑者。

  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评选中,南岗区排名第38位,是东北三省唯一进入百强区的城区。在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中,南岗区排名第57位,是东北三省唯一进入百强区的城区。在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评选中,南岗区排名第38位,是全省唯一进入百强区的城区。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评选中,南岗区排名第23位,居东北三省首位。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评选中,全省共有6个镇位列其中,南岗区王岗镇以排名第437位居全省之首。

  据悉,作为评价中小城市发展质量和潜力的重要研究成果,全国百强区评选活动重点聚焦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和投资潜力指数等发展指标,主要涉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政府效率等多个发展维度,其研究成果客观反映了各地区综合发展实力和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