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同城配送汤药5天也没到
2018-10-22 16:19: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2日讯 14日,住在哈市群力的侯女士在南岗开发区某中医馆买了些汤药,并在中医馆留下了电话与地址。中医馆告诉侯女士15日便会通过快递将熬好的汤药送到侯女士家中,可是约定的时间过了4天,侯女士还是没收到汤药,侯女士赶紧打电话询问中医馆,中医馆告诉侯女士,15日就已经将药寄出去了。

  市民反映:同城快递汤药5天都没送到

  “汤药不冷藏两三天不得坏了?这都5天了才说要给我送,我还能要吗?”19日,侯女士还没收到汤药,向中医馆询问后,圆通快递的送货员给侯女士打来电话,告诉侯女士现在就把汤药送去,但是侯女士表示不敢收货。

  侯女士告诉记者,侯女士与丈夫就怕汤药送来时家里没人,天天盯着手机看有没有快递送来。从15日一直等到了18日,既没收到短信,也没接到电话,中医馆得知后也赶紧联系了负责送货的圆通快递。19日,侯女士接到圆通快递送货员的电话,送货员告诉侯女士,因为手机号留错了,送货员休假等原因导致货一直没送到。侯女士说:“我留的电话和地址都反复核对了好几次,根本就不可能错,我觉得这中间肯定是快递出了什么问题。”

  记者走访发现:电话号码被写错汤药没送货却显示签收

  21日,记者到中医馆、圆通快递送货点进行走访,发现电话确实留错了,但是快递公司也确实没有尽到责任与义务。中医馆的工作人员拿出了15日的记录,记录上表明侯女士确实在这里买过药,但是在寄件过程中他们将侯女士的电话号码多写了一位数。记者又来到圆通快递海河东路配送点,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单子有问题,但是已经处理了,送货员告诉记者,药是正常送出去的,16日已经签收了,这次配送先是由海河东路运货点负责收货,然后将货发送给群力的配送点。

  随后,记者联系到群力送货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配送过程中确实出现了问题,但是药绝对没有在16日送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发现电话是错的,就直接报了问题件,16日根本就没给送货,一直到19日侯女士问完中医馆,中医馆的人反映后才给送的货,但是被拒收了。“电话号码是错的,我们联系不上收货人,不可能把货扔蜂巢里,也不可能有签收,那边显示的签收是误签,我们发现电话号码不对就按问题件报客服了,之后就是客服处理了。”

  海河东路配送点经理:配送确实有问题我们肯定会给解决

  21日,记者联系到圆通快递海河东路配送点的经理,经理表示,这次配送确实存在问题,“我联系中医馆了,也联系收货人了,在我们这边走出去的(货)我们肯定会给他个结果。如果电话写错了,(送货员)正常送,那就是电话的问题,如果我们这边出现问题反馈的慢了,那就是我们的问题。是谁的责任就追谁的责任,现在给出两种解决办法,一种是钱赔给收件人,还有一种是中医馆重新熬药。这个问题肯定能解决。”对此,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