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美交通人】牡丹江市出租车驾驶员白雪峰:连续6年爱心送考
2018-10-28 13:1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记者 庄园)在牡丹江市有这样一位出租车驾驶员,他不仅连续多年在出租车驾驶岗位上兢兢业业,而且还心系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贫困儿童等社会群体,不但自己积极贡献爱心,还带领车队的驾驶员们一同承担这份社会责任。他就是牡丹江镜泊湖旅游集团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队长白雪峰。

  2013年6月,白雪峰与其所在车队参与了“情系高考爱在路上”的爱心送考活动,那也是白雪峰第一次以出租车驾驶员的身份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这一送便是六年,直到2018年,白雪峰仍然坚持每年参与并组织车队进行爱心送考。

  2013年9月,白雪峰组织带领公司驾驶员到牡丹江失能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了月饼、水果、米、面、油、猪肉、白菜、枕巾、毛巾以及保暖内衣裤等物品,驾驶员们为还为老人献上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和老人一同包饺子,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2014年,白雪峰参加了牡丹江市残联组织的“牡丹江重度残疾人走出户外,感受阳光”公益活动,带领车队驾驶员承担起接送重度残疾人回家的任务。2015年,带领公司驾驶员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带牡丹江市的孤困儿童、贫困农民工儿童、留守儿童畅游雪堡,体验青少年宫科普、天文教育基地。2015年、2016年白雪峰连续两年参加帮扶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组织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帮扶牡丹江八达中心校、牡丹江下也和村贫困留守儿童、聋哑父母贫困儿童。2017年春节,白雪峰组织雷锋车队驾驶员,参加牡丹江团市委组织的“关爱流动花朵,共创幸福家园”公益活动,为牡丹江市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温暖。

  白雪峰说:“出租车是城市名片,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我们希望能为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我们的雷锋车队这么多年来所做的正能量宣传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和车队的驾驶员们会一直做下去,努力为城市带来更多积极能量。”

  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白雪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雷锋车队驾驶员提升公司出租汽车行业形象,展现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精神风貌,弘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高贵品德,进一步将“微笑服务、温馨交通”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