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市多部门联合行动为候鸟迁徙护航 解救放飞野生鸟107只
2018-10-29 10:34: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9日讯 连日来,哈市林业局、哈市森林公安局及相关部门持续对道外区花鸟鱼市场非法出售野生鸟、江边非法捕鸟等行为进行联合打击,26日,又对市区内多处林地进行清网行动,收缴并销毁14张捕鸟网、诱捕器9个、鸟笼79个,解救并放飞107只野生鸟。

  26日6点半,哈市森林公安局配合哈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分两组对候鸟迁徙的重要落脚地——道里区二场村青年林、道外区天恒山、香坊区朝阳村薛家屯附近林地,进行了打击清理。在朝阳村薛家屯一居民家的小园子里,执法人员发现鸟网和“以鸟诱鸟”的笼中鸟,在将鸟网拆除收缴后,对捕鸟人进行了训诫教育。三地共收缴捕鸟网8片,诱捕器8个,鸟笼52个,解救并放飞野生鸟97只,被解救的鸟均为迁徙类候鸟,执法人员当场销毁鸟网及相关工具。

  随后,执法人员接到爱鸟志愿者的举报后两组合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平房开发区渤海二路1号院内,解救野生鸟10只。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