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提前完成小煤矿关闭工作
2018-10-31 14:24: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昊天 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加格达奇10月31日讯(于昊天 记者 曹伟)近日,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国土资源局获悉,按照省政府的部署,该局顺利完成区内小煤矿关闭既定目标,提前2个月完成省政府部署的小煤矿关闭工作任务。

  据介绍,自8月1日省政府印发《黑龙江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我省最低保留规模为30万吨/年后,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国土资源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关闭煤矿的工作目标,立即展开关闭矿井的准备工作,并联合煤管局制定了《大兴安岭地区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据了解,该区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对3处下达了决定关闭的书面通知,并要求煤矿企业24小时监控煤炭外运检查情况,领导小组定期抽查。并在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该区2020年底前关闭3处煤矿,其中2018年底前关闭2处,分别为大兴安岭古莲河露天煤矿三采区八号井和大兴安岭林业集团煤炭总公司白音河煤矿1号井,2020年底前引导有序退出1处为大兴安岭漠河宏伟矿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