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付3.4万元就能享受30万元大病救助基金?又一个电信诈骗的套路
2018-11-02 15:3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任子君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任子君 记者 赵红星)近日,伊春市居民陈某听说付3.4万元就能享受30万元大病救助基金,以为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不曾想是电信诈骗,还好警方及时证实并挽回了他的损失。

陈某感谢警方为其挽回损失。图片由警方提供

  10月17日,伊春市公安局伊春公安分局接到居民陈某的报警,称自己好像遇到了电信诈骗,原来一个月前陈某接到自称北京“同仁堂”王主任的电话,询问陈某是否患有糖尿病,并告知陈某北京“同仁堂”正在做一个关爱糖尿病患者的活动,只需消费1200元即可免费使用糖尿病治疗药物。听后心动不已的陈某按照“王主任”的要求,在收到“王主任”邮寄的药物后,使用货到付款的方式支付了1200元费用。随后,“王主任”又以为陈某介绍治疗糖尿病的专家及为陈某办理价值30万元的贫困群众大病救助基金为由,先后让陈某以货到付款的方式支付了3.4万元。

  由于陈某频繁借钱来支付药物费用,在家人的追问下,陈某把付3.4万元就能享受30万元大病救助基金的事情告诉了家人。一家人察觉不对,赶忙到伊春公安分局报警求助。伊春公安分局多方查证,证实了陈某确实遭遇了电信诈骗,民警及时协调银行进行止损,帮助陈某挽回损失2.2万余元。

  民警提示:请大家提高警惕,切莫因小失大,贪小便宜吃了大亏。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