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宝清县秸秆利用再辟新径 腐熟变身有机肥
2018-11-04 19:34: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马淑芬 记者 侯巍)宝清县秸秆综合利用再辟新径,秸秆腐熟成有机肥,增产15%以上。

秸秆综合利用再辟新径。马淑芬 摄

  据介绍,秸秆坑塘发酵法的操作方法简单,将秸秆加上动物粪便、腐熟剂、益生菌等堆放到坑里,发酵100天左右即可腐熟成有机肥。七星泡镇镇长宋书勇说:“腐熟还田是秸秆综合利用的一种有效途径。农户在地头挖一个两三米见方的坑就行,自家秸秆发酵完生产的有机肥再还田,既省肥又培肥地力。”

  据了解,秸秆腐熟成本每吨约120—150元,1吨秸秆可以生产约0.85吨秸秆有机肥。使用秸秆腐熟后的有机肥,可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解决土壤板结问题,降低农作物发病率,增产15%以上,而且可以有效提高农产品品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