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美交通人】孙晶:往返路途1300多公里 让千人受益的志愿文化巡讲员
2018-11-05 17:4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5日讯(记者 庄园)孙晶是黑龙江省方正高速公路管理处团委书记,多年来,她在尽职尽责完成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孙晶从2014年正式开始志愿者生涯,共参与志愿者活动32次,组织志愿者活动16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65小时。

孙晶(前排左一)在爱心帮扶活动中。

  2014年7月,方正管理处开办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为重点的“文化讲堂”,作为主创制作人员,孙晶主讲的首期讲堂《孝道》深入到了全线每个收费站、服务区,她累计往返1300多公里,有1070人受益。三年来,她和志愿者们把“文化讲堂”建成了最具生命力的职工文化教育平台,先后精心策划《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活动环保知识讲座》《诚信改变我们的生活》《与爱同行》等主题讲堂。

  2015年5月4日,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孙晶组织成立“陆地桥”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开展社区服务、捐资助学、关爱老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在7月1日正式启动了“陆地桥计划”,致力于帮扶、救助方正高速公路管理处管养路段内的贫困孩子,通过实地调查走访、“陆地桥”爱心平台信息发布来征集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孩子进行对接。截止目前,陆地桥爱心平台累计发布爱心活动信息和动态700余条,共为14个贫困学生寻找到社会爱心人士并成功进行了对接帮扶。

  2017年4月15日,宾县宁远镇三个村屯发生特大火灾,孙晶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为灾区人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组织志愿者们自发捐赠爱心善款共计6114元。

  在孙晶的带领下,方正处团委把“擦亮收费小窗口”作为志愿服务的大舞台,全心全意为车主服务。探访老兵和军烈家属活动、走进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为病患同事捐款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方正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