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视频】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哈尔滨公安在行动
2018-11-06 10:2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6日讯(高源 记者 包海多)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获悉,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接连打掉几十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一批黑恶违法犯罪分子,破获一批黑恶案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打掉的典型黑恶犯罪团伙中,有双城区朱某祥黑社会性质组织,他们长期把持村级基层政权,操纵选举,为害一方,大量侵吞集体财产。有香坊区王某龙黑社会性质组织,他们以经营运输公司为掩护,采取“保车”手段,敲诈勒索货车车主“保护费”,严重破坏道路交通管理秩序。有五常市周某宝黑社会性质组织,他们窃取农村“两委”成员身份,非法敛财,肆意残害上访群众,在当地营造恐怖气氛。有依兰县马某兵黑社会性质组织,他们以管理部门公职身份为掩护,纠集社会人员,采取暴力手段非法垄断地方运输市场,牟取非法利益。有呼兰区高某、孙某宇黑社会性质组织,他们以经营投资公司为掩护,以在校大学生群体为侵害对象,实施校园“套路贷”,采取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催逼并不存在的债务,非法牟取暴利,被侵害大学生不仅遭受财产损失,身心健康也受到极大摧残。

  通过打掉这些黑恶犯罪团伙,狠狠打击了黑恶犯罪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一些基层政权政治生态和行业领域管理秩序,社会治安大局更加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