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阿城区产业扶贫传捷报 贫困户寄养黑猪喜领分红
2018-11-07 16:18: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玲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张玲 记者 迟亦达)日前,哈尔滨市阿城区“与爱同行助力扶贫”交界街道产业扶贫黑猪寄养党建项目分红大会举行,会议现场10户贫困户代表领到了现金,其他农户的分红款将存入到一卡通账户中。

为贫困户分红。

  据介绍,交界街道党工委借助黑龙江信诚龙牧农业发展公司的技术及平台优势,发展黑猪寄养项目,开展全托式寄养,覆盖交界街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经综合评估确定每户寄养数量,设置保底收益,确保无风险。按寄养数量每年分3次进行利润分配。2018年确定年寄养量为出栏1407头,寄养量根据贫困户的动态调整做出相应的调整。投入成本资金约为250万元,其中驻村工作队扶贫项目专项资金50万元,年分红可达42万元,可使街道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2000元左右、人均综合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成本循环投入,确保贫困户稳定达到脱贫标准、实现可持续增加收入,脱贫不返贫。此次为第1次分红,分红资金总计140700元,涵盖1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19户边缘户。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