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美交通人】飞达实业雷锋车队: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车行业标杆
2018-11-08 18: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记者 庄园) 飞达实业雷锋车队自2012年11月11日成立至今已五年多,车队现有队员123名,17个班组。五年来涌现出无数感人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201班组组长刘成宝作为冰城爱心车队捐款第一人,连续6年带动队员筹集善款近万元,帮助贫困学子踏上回家路。雷锋车队自2015年与哈尔滨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结成帮扶对子,每个月定时到福利院,为孤残患者送去食品、日用品、换季衣物等慰问品,节假日与院民一起联欢,表演节目。403班组组长刘啸民带领队员定期到哈尔滨树仁学校,免费接送行动不便的特殊学生参加活动,与师生结为帮扶对象。102班组在公交站台设置的“爱心零钱罐”连续两年传递无限爱心。

颁奖典礼表演。摄影 谢景强

  2018年2月1日,哈市一位患有智力障碍的男孩走失,303班组王清龙立即留意找寻,最后将冻得瑟瑟发抖的男孩送到母亲身边。2月8日,203班组崔德辉成功对接29个月的患儿,顺利送往儿童医院。3月7日队员张伟路遇女子意外摔伤,及时伸出援手。3月27日,402班组对接鸡西刚刚出生33天的脑出血患儿,与时间赛跑,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同一天队员刘海东将失主4千多元救命钱及时送还。6月16日俄罗斯客人打车丢包,队员徐国强为还包追到飞机场。6月22日,103班组为患白血病的小患者腾腾送去1100元善款。

颁奖典礼现场。摄影 谢景强

  2018年1月4日下午, 102班组志愿者一行6人,带着米、面、油、水果等慰问品来到道外区铸钢社区,慰问年逾六旬身有残疾的孤寡老人刘女士。2月8日,雷锋队员一行10人,来到南岗区燎原社区慰问82岁的孤寡老人杜奶奶。2月9日,雷锋车队志愿者开展“让爱回家”救助关爱活动,对街头流浪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劝导,并引导、护送其到救助站。3月5日雷锋日,飞达实业雷锋车队队员们来到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清扫园区冰雪,奉献爱心;401、402班组与香站社区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传天下,为民清冰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三分公司雷锋车队与哈尔滨烈士陵园、来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等130余名志愿者们,来到黑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站参与献血活动。

为获奖民警颁奖。摄影 谢景强

  五一劳动节前夕,飞达实业雷锋车队102班组队员们放弃营运,自带工具、涂料到背街背巷沿街清理小广告,至2017年,飞达实业的士城管报件总量连续六年获评全市第一名。 3月25日拾金不昧的宋殿国,将吉林乘客李先生一部新买的苹果手机送还失主;4月7日早,雷锋队员宗志超经多方查找,将乘客遗失的拉杆箱送送还;4月15日下午,雷锋队员康淼放弃营运,第一时间将乘客遗失的手机送还失主。

  时代在变,雷锋精神不变。飞达实业雷锋车队还有很多感人的事迹,他们坚持弘扬雷锋精神,勇当出租汽车行业标杆,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