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机场旅客吞吐量占据龙江支线机场首位
2018-11-09 09:05:19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记者从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获悉,截至11月7日,我市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累计完成80.1万人次,同比增长19.13%,创历史新高,成为黑龙江省内第一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预计今年我市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90万人次。

  据了解,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积极开拓航空市场,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充实运力。其中,春运期间在牡丹江至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烟台、大连等航线上加开航班近200班,为历史之最。年内相继开通牡丹江至松原、天津、南京、北京南苑等多条航线,实现我市至沈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两地航线复航。截至目前,我市机场运行航线15条,通航城市15座,周航班密度达75班,进一步完善了牡丹江连接山东、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以及俄罗斯、韩国的国内国际航空网络。

  下一步,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基调,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民航26条措施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三基”工作,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结合我市经济发展需求继续完善航线网络建设,进一步方便市民航空出行,推进我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旅游经贸交流。

  据了解,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自1985年9月2日正式通航,2015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2016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9.4万人次,2017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万人次,今年截至目前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万人次,年增长率均达到了19%以上。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